前幾天,桌上有一份DHL郵件
大約每三個月,我就會收到這樣的郵件,而且同樣來自柬埔寨


原來這是基金會在柬埔寨種子醫師寄來的郵件
為什麼每三個月就要寄一次給我呢?
其實簡單的說,就是基金會對於海外合作方案的一種堅持

從去年開始,基金會就和柬埔寨的國家兒童醫院有一個新的合作計畫
為了擴大讓更多窮困的柬埔寨唇顎裂患者來到國家兒童醫院就醫
基金會提供了當地窮困患者就醫的交通費補助,以及手術期間的生活費補助

雖然補助的金額對臺灣而言不算是很多
就醫往返交通費補助一次最多約5塊錢美金(約台幣160元)
手術期間的生活費補助一次最多約12美金(約台幣380元)
不到新台幣600元,就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讓他們重拾笑顏與新生活
不過對當地患者來說,卻是一筆不小的補助,也大大提升了貧困患者的就醫意願
加上和另外一個國際NGO的合作,由他們補助患者的醫療費
使得光去年下半年,就幫助了約50位柬埔寨的唇顎裂患者得到良好的醫療服務
讓我們對這樣的合作充滿期盼

為什麼DHL郵件跟基金會的堅持有關?
因為基金會對於任何海外合作方案,都希望盡到監督與評估的責任
所以每三個月,柬埔寨的種子醫師就會整理好接受補助患者的病歷資料與相關收據
直接寄送到基金會給我,作為這個計畫追蹤評估的基準


當然不是把這些文件收起來而已
基金會都會請種子醫師先E-mail患者病歷與手術前後照片到臺灣
然後我會把這些病歷與術前術後照片轉交到臺灣督導醫師的手上
請他們給予柬埔寨醫師的手術成果一些建議與回饋
希望可以藉由這樣方式,不斷提升柬埔寨種子醫師的醫療水準與技術

這就是基金會的堅持--即使是免費醫療,要不忘最佳品質

雖然一年加起來的補助金額不算是很多
我們評估透過這樣的計畫
預計一年至少可以幫助100個柬埔寨唇顎裂患者得到好的醫療照顧
而且柬埔寨唇顎裂的醫療水準也會持續紮根與提升
我也很開心看到這些種子醫師在當地發芽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