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剛來到基金會工作,我認識的第一個基金會種子醫師就是Dr. Vanna
大家都習慣用台語叫他"阿公",因為他已經當祖父了
因為接受基金會贊助,來過臺灣接受唇顎裂醫療手術的訓練
當他聽到人家用台語叫他"阿公",他總是以微笑回應


還記得去年年底的柬埔寨義診
在我眼中,阿公總是不厭其煩地跟患者詳細說明診斷與手術的過程
有時看到患者臉上露出難過的表情,阿公總是伸出他有力的雙手
拍拍患者的肩膀,要他們不要擔心,他會盡力做好每一個手術

有一次私底下訪問了幾個阿公的患者家長
在他們眼裡的阿公,他是一個常常利用下班時間探望患者的好醫師
只要在金邊不遠處的患者,阿公總是主動到患者家裡看看小朋友著術後狀況
同時提醒他們要定時回到醫院回診

在一個年國民所得約300美金的窮困國家,大多數的醫師都忙著在私人診所賺錢
阿公卻是很樂意把自己的時間,奉獻給柬埔寨的唇顎裂患者與家庭
我深深被阿公的大愛精神給感動
也因為阿公的關係,讓我對於基金會的工作更為認同
因為我知道這一群種子醫師真的願意奉獻所學在自己的國家


因為基金會長期補助柬埔寨貧困患者的手術期間往返交通費,以及生活費
所以我常常要透過E-mail與Skype與阿公聯繫

每次通電話,當我說完:This is Ryan speaking from Taiwan.
阿公總是回答:This is Vanna speaking from Cambodia. Hey! How are you?
對於阿公的回答,總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對於基金會的一些要求,他總是耐心、細心地完成,總是把Thank you掛在嘴邊
謙和有禮的阿公贏得許多到過柬埔寨義診的臺灣醫療團員喜愛與尊敬

在阿公和他的醫療團隊努力下,柬埔寨的唇顎裂醫療紮根茁壯
昨天用電話討論完公事,我準備掛上電話時
阿公對我說:Ryan, I hope to see you soon in Cambodia.
我則笑著對他說:Me too.

因為阿公的努力,基金會的愛得以從臺灣延伸到柬埔寨
我心裡也想對阿公說:Thank for everything you done for the Canbodia cleft pati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