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抵達瑞典Arlanda機場,感覺不是一個挺大的機場,不過各個重要設施的指標卻不馬虎
讓我很快就找到前往斯德哥爾摩市區的快速電車Arlanda Express,就在機場的地下樓層
前往斯德哥爾摩市區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搭乘巴士(大約花一個小時,價格較便宜)
一個是搭乘Arlanda Express(大概30分鐘會到,價格較為昂貴,一趟約900台幣)
由於我抵達瑞典已經是下午四點,為了趕著到青年旅社check in,我選擇搭乘Arlanda Express

Arlanda Express完全採用自動售票系統,只要插上信用卡或是現金,就可以購票,非常方便


這就是Arlanda Express的模樣,黃色的車身,流線型的外貌


座位非常寬敞舒適,就像大多數的機場電車一樣
都設計有行李安置區,方便搭乘飛機的旅客使用


轉眼間就抵達了斯德哥爾摩火車站,出了車站我不是急著前往青年旅社
先依照旅遊書上和網站的介紹,找到火車站的Ticket Office
你可以看到很多人站在一台機器前按來按去,那是一台我們熟悉的「號碼機」
它會給你一個等待號碼,然後等待Ticket Office的服務


斯德哥爾摩車站是少數歐洲鐵路系統連線的車站
所以很多自助旅行的朋友都會在這Booking所有歐洲行程需要的車票
因此要花比平常更多的時間等待,才能完成訂票購票的動作
還好我事先有在台灣做功課,我把行程表和所有要訂的車票班次製作成一張表格
輪到我的時候,我就直接秀給工作人員看,大概五分鐘我已經完成所有的購票動作
工作人員還稱讚我事前功課作得很好,如果每個旅客都能事先確認過班次時間和行程,這樣訂票就會很快
我買齊了這趟瑞典行的所有火車票,搭乘了幾趟X2000子彈列車,所以票價特別昂貴
我這次瑞典行一共搭乘約六趟火車,竟然花了我約10000元新台幣,你就知道火車票有多貴

買完火車票,就是去買Stockholm Card,也就是斯德哥爾摩的成是悠遊卡
包含了斯德哥爾摩的公車、地鐵和相關觀光景點的大部分門票,它是依照天數計價
最多可以買到三天的Stockholm Card,但是比起你單獨購買車票、門票要便宜非常多
只要到火車站的旅行社或是旅客服務中心,就可以購買到Stockholm Card

做好一些工作,我準備搭車前往今晚住宿的青年旅社
想說到地鐵站的服務櫃臺詢問一下,沒想到又遇到了「號碼機」
即使前面沒有人,服務人員還是要你乖乖去抽號碼牌,可見瑞典人非常喜歡「排隊」這件事


原來在瑞典單趟搭乘地鐵一次,大約是新台幣150元
所以還是乖乖買Stockholm Card吧,這樣才可以真正節省相關旅行開支
搭了幾站,終於抵達青年旅社的位置所在車站
出了車站,正想翻開地圖問青年旅社的方向
還沒開口,就有熱情的瑞典朋友主動上前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他們的友善和熱情讓我嚇了一跳
但是...我發現...在日後只要翻開地圖,都會引來瑞典人的注意和關心,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常態
但也讓頭一次瑞典自助旅行的我,特別我是一個人隻身前往,更能感受到當地的溫暖與友善

走了幾分鐘,終於抵達我今晚住宿的青年旅社,這間青年旅社是斯德哥爾摩最豪華的一間
因為我訂不到原本預定今晚要住的船上青年旅社,改訂了這間的單人房
算是慰勞一下長途跋涉的自己,好好享受在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天,但是不便宜,一晚要價近2000台幣


這是房間裡面的樣子,簡單又舒適


但是提醒想要在歐洲自助旅行住宿青年旅社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帶床單
這是歐洲青年旅社的要求,如果沒帶,就必須付錢租床單,不然不會讓你進住
我都跟朋友笑說:我這趟旅行是帶著床單去流浪

放完行李,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天似乎還亮著
於是我外出尋找晚餐,順道逛逛這個我第一次拜訪的都市
走到河邊,一眼望去,開始感受到這個都市的美,原來這就是斯德哥爾摩的一角


一路上我注意著餐廳的菜單與價目表,發現一個事實
原來吃在瑞典不是一件便宜的事情,只要進到餐廳,大概1000台幣跑不掉
即使是麥當勞,一個超值全餐也要價300多新台幣,讓我怯步
最後在一個路邊攤發現便宜的漢堡套餐,但是也是要200多新台幣
這就是我在瑞典被嚇壞的第一餐


唯一比較正常的物價,是我在ICA(瑞典普遍可見的超市)購買的甜甜圈
兩個只要30元台幣,我就買回青年旅社作為明天的早餐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在瑞典的流浪
等著我的是漫長、新奇的旅程,而我衷心期盼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