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完手術的最後一檯刀,看到台灣醫療團的伙伴辛苦付出
我忍不住想要留下難忘的一刻,於是邀請大家在國家兒童醫院手術室裡,留下這張合影


羅醫師、賴醫師、蘇醫師、鄭醫師、姿葦、秋霞和吳姐
我們一起工作將近一週的時間,這次柬埔寨的義診工作得以如此順利
都是因為你們的付出與努力,真的很開心能和這麼棒的工作伙伴一起工作
即使是從早到晚沒有什麼休息的狀況,大家還是相互激勵、鼓舞
讓柬埔寨國家兒童醫院的醫療團看到台灣醫療團的Team Work
彼此相處的相當融洽,工作的默契也一點一滴培養起來

今天是在柬埔寨義診的最後一天,賴醫師和蘇醫師要先行返國
時間是過得如此匆促,本來想要體恤賴醫師前兩天吃壞肚子的辛苦,讓他今天好好休養
沒想到他還是忍不住,決定在飛機起飛前,進行最後一檯手術

前兩天到靠近越南邊境的外省評估未來義診的醫院
我們發現當地的麻醉機器不堪使用,在柬埔寨麻醉科醫師的建議下
早上我和台灣醫療團的麻醉科蘇醫師,先去檢查庫存在國家兒童醫院的麻醉機器
經過討論,準備把機器的重要零件帶回台灣測試,同時由我陪同柬埔寨麻醉醫師到市場尋找替代組件


我和柬埔寨麻醉醫師一同拜訪了金邊的市集
感覺就像是小時候最喜歡的影集「馬蓋先」一樣,動腦筋尋找市場上的組件
讓國家兒童醫院庫存的麻醉機能在下次外省義診發揮作用
很幸運的,我們發現了可以替代的組件
意味著下次義診至少有有一部堪用的麻醉機,也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位麻醉科醫師的創意與能力


趕回醫院,把兩位醫師送到機場,致上最深的謝意,衷心希望他們平安返國
而我也沒閒著,回到國家兒童醫院,就開始準備金邊義診患者與家庭的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