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8日是國家兒童醫院唇顎裂醫療團隊的大事
因為今天將舉行柬埔寨第二次唇顎裂研討會,以及全國首次的唇顎裂現場示範手術
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和當地其他醫院的醫師分享他們在唇顎裂醫療的成果
這對於未來的發展,是一個突破性的嘗試

研討會裡,國家兒童醫院的院長特別感謝基金會長期的合作與協助
Dr. Vuthy更用了一個演講的時間,介紹基金會和國家兒童醫院的合作模式與成果


早上的研討會,吸引了約80多位柬埔寨當地的醫療人員前來參加
可以說是盛況空前,足以見到國家兒童醫院在當地的影響力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好事,因為把事情做好而吸引更多人願意投入,這是基金會所樂見的



中場休息的時候,當地醫師們也把握機會
和台灣醫療團的醫師們交換意見與心得,這是最棒的一場學術交流
同時讓基金會唇顎裂服務的理念有一個最好的交流


重頭好戲是在下午的現場示範手術,這次是由台灣團隊的醫師親自進行示範手術
這次的現場示範手術活動,經費全部由基金會贊助,就是希望更多的醫師能夠受惠
當我們聽到國家兒童醫院有現場示範手術轉播構想時,其實我心理有點存疑
因為這樣的活動需要精密的攝影器材與設備配合,才能讓參與者真正學習
加上過去柬埔寨沒有任何的公司有這樣的能力執行,基金會這邊還真是替兒童醫院擔心執行的可行性
當我們實際看到現場設備與架設工作後,我笑了
因為柬埔寨國家電視台用了最土法煉鋼的方式,由攝影師直接站在爬梯上,俯角攝影
不過我不是取笑他們,而是佩服他們找到克服的方法去執行這項活動,而真的能達到教學目的


透過電視轉播系統的協助,將影像由手術室
直接傳送到禮堂會場


禮堂這邊,則是有三架電視螢幕讓參與者全程觀賞
同時由Dr. Vuthy主持,引導參與者發問,並且透過無線麥克風和手術室連線
讓台灣醫師講解手術,並回答現場的問題,真的是現場轉播無時差唷



台灣醫師在結束手術後,也親自到禮堂會場
回答現場的發問,同時進行更深入的解說


就這樣,基金會、台灣醫療團和國家兒童醫院又創造了柬埔寨醫療上的第一
而我們深信,這樣的活動將讓全柬埔寨的醫療人員更加重視唇顎裂醫療
也為柬埔寨醫療團隊做了最棒的宣傳,讓更多患者與家庭知道,這樣可以吸引更多患者來就醫
這是我們樂見的結果

而這一天我在忙什麼呢?

我在撰寫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整理成新聞稿
發稿到兩間當地最大的華文報紙,希望和大家分享屬於柬埔寨的驕傲

第一次當地醫療團隊外出進行義診手術
第一次全國的唇顎裂現場示範手術

連我也替他們感到驕傲,這是屬於他們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