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我即將帶著基金會提供的醫療補給物資,於週六早晨出發前往阿伯塔巴德(Abbotabad)。
來自台灣的取皮機已經於昨天前運抵災區,Dr. Obid已經運用它幫助了許多患者
我請他幫忙拍攝、紀錄下來使用這些醫療器械的情況,而他也記錄下來了。

在這有著許多感人的災民故事:

有一些過去幫助周遭貧苦人家的捐助者,如今卻變成等待救援的災民。
我看過這些人曾經擁有車子(擁有車子的人通通常是中產階級)
但現在卻是居住在帳棚裡,且依賴來自非政府組織(NGO)提供的日常生活所需。

不可思議,卻又非常真實。

一個災民的兩個孩子受困在瓦礫堆當中,一面牆剛好倒落在他們身上
他們大聲地哭喊。父親在這樣的非常時期裡乞求很多人幫忙
(請想像災難發生之初,大家都處於混亂中,誰又能幫助誰呢)
他嘗試挖掘,但卻徒勞無功。過一陣子,他跟所有的人說,他的孩子自由了
真實的故事是他再也無法承受孩子的哭喊,他可能用一顆大石頭敲擊他孩子的頭部
讓他們自由,隨後他也跳河而失去蹤跡。

感謝阿拉,我找到孩子的遺體。

一位老先生在地震發生四、五天後
來到位在Muzaffarabad的Al-Mustafa Welfare Society基地
他想要一個屍袋和白衣,供他兒子埋葬之用
該基地的負責人詢問他要在什麼時候和什麼地點埋葬他的孩子
他說他們將帶著他的遺體到遠在100公里之外的村落
他們將步行越過這些高山,大概會花上(一行約八人)兩天的時間抵達當地。

回家之路—1800公里遠

我們的醫療團幫一位老婦人的腳進行植皮手術,她的兒子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故事。
他告訴我們他的兩個女兒在距離他村莊1800公里遠的喀拉蚩進行治療
而他受傷的妻子依舊留在村落裡,他沒有錢到喀拉蚩探望並帶他的女兒回家
我們醫療團的麻醉醫師非常同情他的遭遇,幫助他找到一筆錢
讓他能夠接女兒回家,全家再次團圓。

六層樓的飯店如今變成瓦礫堆,更別說有任何一個故事被世人看到。

假使我們能在地震發生前兩週預知,只要兩週就好
這樣我們就可以預先準備,這個重大的地震災害或許就能在人類能力可控制範圍內。

當我從阿伯塔巴德(Abbotabad)回來,我會將一些災區影像畫面送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請代我向所有的捐助者致上謝意。

Ghulam Qadir Fayyaz
2005.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