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研究所學生時代,總是喜歡在學校附近尋找平價美食
住在台灣大學研一社的我,晚餐總喜歡在公館商圈、水源市場附近解決
有幾間餐廳是我每週固定要去一次的,水源市場附近的「金三角」就是其中一家
Image00010

前陣子回母校去找老師,刻意提早到學校附近晃晃
中午用餐時間,腦海裡最難忘的,還是「金三角」
沒想到,「金三角」已經易手經營,改名叫「泰風味」
看看菜單,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決定來試試,看看是否為我記憶中的美味
Image00016

「泰風味」就在水源市場旁的巷子,在「四海遊龍」鍋貼的旁邊
一間小小、不起眼的店面,從學生時代就是這樣,即使易手經營也還是保有原貌
可別小看這小小店面,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擠滿喜歡泰式風味的饕客和學生
Image00014

牆壁上,就貼著「泰風味」的招牌菜單
跟以前還是「金三角」時候的菜單,僅有些許不同
問了老闆,他告訴我:的確是頂了這間店,但口味還是跟先前一樣
有了老闆的掛保證,當然我就要來品嚐最讓我難忘的美食
Image00013

「泰風味」除了單點各種泰式美食外,現在也有套餐唷
於是乎,我點了我最愛的「麻辣雞雜飯」套餐,包含小菜和飲料
首先端上的,就是這盤「泰式涼拌豆腐」,這跟一般的涼拌豆腐很不一樣
他是用百頁豆腐切小塊,拌上特製的泰式風味醬,真是非常爽口美味的開胃菜
Image00007

緊接著,就是主菜登場囉,讓我難忘的「麻辣雞雜飯」
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麻辣雞雜飯」真是辣得徹底
雞肉、雞內臟用泰式香料熬煮,非常入味,吃起來會讓人辣到頭皮發麻,但我就愛
Image00009

當你辣到想喝水時,這時候來上一杯「泰式奶茶」就過癮了
這裡的「泰式奶茶」很大杯,喝一口,真是舒爽,好喝
Image00012

「泰風味」果然沒讓我失望,的確就是我記憶中喜歡的味道
有機會到公館水源市場、台大附近,不妨來試試「泰風味」,真是很道地、平價的泰式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