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充滿濃濃日本文化未到的京都,除了欣賞歷史古蹟、神社與文物外
其實,在京都你也可以品嚐到非常道地的日本庶民美食

抵達日本關西的第一天下午,我和Pervin把握時間簡單逛了一下京都
逛到傍晚,離開清水寺來到祇園,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的兩人
開始沿著熱鬧的祇園,尋找今天晚餐的著落,逛著逛著,看到路邊有人在排隊
原來是有名的「丹波屋」,於是我們兩個再也忍不住,就這樣開始跟著大家排隊
DSC_1843

最吸引我跟Pervin的,就是「丹波屋」的賣著烤丸子與麻糬
排隊時,遠遠就可以聞到撲鼻的香味,當然要來上一串囉
這裡的烤丸子真是非常美味,丸子本身熱呼呼、香Q香Q,醬料的味道又好
品嚐起來,真的非常好吃,但還是沒辦法完全填飽我跟Pervin的胃,呵呵
DSC_1842

於是我們兩人繼續我前走,來到另一個有名的京都庶民美食~壹錢洋食
光聽店名就很意思,「壹錢洋食」顧名思義就是這裡的美食只要「壹錢」
意思就是這裡很便宜啦,歡迎大家來「壹錢洋食」盡情享用這裡的美食
DSC_1845

「壹錢洋食」位在祇園周邊的四條通附近
日本大正初年時,壹錢洋食就已經開始在京都做起生意
店門口有一個滑稽的人物公仔,他叫做壹錢喰太郎(いっせんくたろう)
可是「壹錢洋食」有名的商標,逗趣滑稽模樣非常受歡迎
DSC_1847

「壹錢洋食」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招牌名物「お古乃美焼」,一種類似煎餅類的食物
在店外,我就看到了老闆正在準備的「お古乃美焼」
看起來餡料豐富紮實,有雞蛋、大量蔥花、肉片...等,想像應該挺美味的
DSC_1850

進到「壹錢洋食」店內,很多人都會被嚇到
原來店內桌子的擺設旁,總是會擺上一些假人來裝飾
猛一看,還以為是真人在這吃飯呢,真不知道老闆擺假人的用意,是要衝衝人氣嗎?
DSC_1857

等了一下,招牌「お古乃美焼」熱騰騰地端上桌囉
看起來,有點像是蛋包飯,其實不然,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DSC_1863

就像是我剛剛提到的,裡面大量的特級青蔥,還有蒟蒻
然後再旁打上一顆半熟蛋,搭配著煎餅皮和肉一起入口,真的很特別
吃起來有種滑順的口感,伴著濃濃的醬油香,以及微酸的醋,上面還灑上海苔
說真的,口味有些重,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不過當作嚐鮮吧
DSC_1871.

吃完「丹波屋」和「壹錢洋食」,我和Pervin帶著飽足感離開京都
如果想要試試京都道地的平民美食,就不要錯過這兩間京都名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