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環遊世界究竟需要花上多少時間?
其實,你只要造訪一趟台北國際旅展,你就可以輕易地環遊世界一週唷

台灣朋友偏愛亞洲旅遊,主要是所需時間較短,成本也較低
但是從我過往旅遊的經驗裡,我最喜歡的是歐洲
豐富的自然人文遺產,讓歐洲更加璀璨亮麗
最讓我難忘的歐洲國家,莫過於北歐的瑞典
Image00074

為什麼我這樣鍾情瑞典呢?

除了我自己的專業背景是「社工及社會福利」,瑞典正是舉世聞名的「福利國家」
2005年5月,剛退伍的我,曾在瑞典流浪了兩個禮拜,感受到瑞典獨特的魅力
Sweden_00962

在那裡,人民樂居快活、政府清廉重責任,彷彿「烏托邦」、「世外桃源」
對於自助旅行者,更是天堂,更因為那裡的人熱情好客,讓旅行更加溫暖、難忘
光是首都~斯德哥爾摩,就有看不完的博物館與美術館
重視自然生活、環保、設計的瑞典,更處處是創意與美感
Sweden_00114

我好奇地詢問展覽攤位的工作人員,這次他們有沒有推動一些特殊的行程
一位金髮碧眼的瑞典帥哥,用流利的中文跟我解釋
這次他們推出一個戶外自然的體驗行程,並跟瑞典知名的戶外運動品牌結合
要去造訪這可愛木馬的故鄉,那邊更是著名的湖區,相信熱愛自然戶外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Image00072

去瑞典很難嗎?根據我那年自助旅行的經驗,其實一點都不難
因為多數瑞典人都說著流利的英文,加上便捷的交通系統網絡
除了物價稍貴之外,瑞典真的是一個一生都要去造訪一次的國家
Sweden_00446

在瑞典攤位的隔壁,就是匈牙利的攤位
來自當地旅行社的一對帥哥美女,熱情地用英文向我介紹匈牙利與布達佩斯之美
更提供非常豐富的資料,讓遊客可以輕鬆認識美麗、浪漫的布達佩斯與匈牙利
Image00062

位在歐洲與亞洲交接之地的東歐地區,是我下一趟旅程的選擇之一
包括俄羅斯、波蘭都是新興的旅遊熱門國家
相信到這些地方一遊,一對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Image00058

這次還有許多中南美國家參展
像是尼加拉瓜、巴拿馬、瓜地馬拉,對台灣旅客而言是相對陌生的國家
Image00402

中南美洲國家也擁有豐富的物產與古文明
像是瑪雅文明的古金字塔,就非常值得一看
還有當地盛產香醇美味的咖啡,更是大家不能錯過的好東西
Image00268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