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從報紙上的新聞,看到溪底遙農園廖學堂大哥種樹的心願
事隔沒多久,前兩天竟聽聞到廖大哥因為癌症過世,享年47歲
當時的我,心裡莫名湧上一股哀傷與憂愁
我跟廖大哥從未見過面,但對於他平實溫暖的故事,卻帶給許多人希望
2008-11-19_131815

當我在報紙上看到廖大哥癌末,仍心繫與溪底遙共同成長的孩子
那一天,我在MSN上傳了訊息給溪底遙農園的朋友~欣儀
我問她:看到廖大哥的新聞,他...還好嗎?
她跟我說:廖大哥身體越來越不好,能下床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而我對廖大哥的印象,其實都來自先前採訪溪底遙時,欣儀和我分享廖大哥為溪底遙付出的點滴
雖然從未見過他,但卻又對他有股暨熟悉又陌生的親切感

說巧不巧,18日那天自由時報新聞提及廖大哥過世的消息
標題上寫著「受助兒聯手種樹,幫廖學堂完成遺願」
921地震後,中寮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創,當時很多人都認為要花上許多時間復原重建
透過像廖大哥這樣熱心、用心的社區人士,從栽種有機果樹開始
溪底遙農園一步一步帶著中寮農友前進,更不忘社區重建的需要
這麼多曾經受過溪底遙、廖大哥幫助的朋友,聽到廖大哥過世的消息,無不哀傷難過
廖大哥的遺願,希望在溪底遙農園種樹,希望這些樹成為孩子嬉戲、乘涼的好地方
讓我想起前兩天觀賞林育賢導演新紀錄片《種樹的男人》
還有我最喜歡的繪本《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

★圖片引用自http://www.amazon.com

廖學堂大哥就像是《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的那棵大樹,無私地為孩子付出
即便犧牲了自己的全部,也希望將他的愛化成孩子前進的力量
廖大哥,你真的很了不起,一股樸實的溫流,用你對中寮的愛,溫暖大家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想要跟你說:一路好走,希望你在天堂繼續看望著中寮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