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南投,一直有一份割捨不了的感情
還記得研究所一年及開學前夕,發生了921地震
學校開學延後了,而我卻也沒有閒著,跟著老師來到南投進行救災工作
記憶裡踏進的第一個災區現場,就在中寮,也就是溪底遙農園現在所在的位置
看到溪底遙農園的成功,喚起我對於災後重建的點滴回憶,深深以他們為榮


★點選圖片,可以連結到專訪全文

中寮在我記憶裡,還停留在地震後,第一時間搶通後的滿目瘡痍
在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那晚,我第一次聽到《溪底遙學習農園》
得知它位處於南投中寮,聽到它的成功讓我莫名地興奮了起來
這次能夠訪問到溪底遙的伙伴,真的讓我非常開心

聽著欣儀描述溪底遙的點點滴滴,我看到一群認真的人在中寮的故事
在全球化、WTO衝擊下,台灣農業似乎面臨空前危機
但在溪底遙的成功經驗裡,我看到「新人文農業」的無限可能

對於土地的關懷、對於農作物的尊重、對於消費者的處處著想
還不忘記生活在那快樂土上的每一個人,彷彿就是一個世外桃源
在溪底遙,我們看到一個農業的新出路,相信它的故事會給我們更多前進的力量

加油...溪底遙的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