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是愚人節,可是你知道4月2日式什麼節日嗎?

在86年《社會工作師法》通過後,4月2日被定為社會工作日,已經正式邁入十個年頭囉
在這個屬於社會工作者的節日,內政部表揚了傑出資深社會工作者,鼓勵他們對社福弱勢的貢獻
社工日
★圖文摘自http://tw.news.yahoo.com

身為社工一份子的我,真的以身為社工為榮
在台灣社會的黑暗角落,更有許多投身弱勢服務的無名英雄
正因為有這些默默付出的社工人員,台灣社會的每個角落充滿了溫暖與愛心,值得大家為他們喝采

還記得高三那年,正是準備參加大學推薦甄選的時候
當時真正吸引我的科系就是「電影系」與「社會工作系」
這兩個科系在當時,都因為「錢途」問題而成了冷門科系

選擇社工系的原因,大概是從小耳濡目染,受到母親特教兼幼教老師身份的影響
在徵詢過家人意見,並拜訪幾位在第一線工作的社工員之後
讓我對於關懷弱勢、助人工作有一股嚮往與熱情,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有意義的工作,並能在工作中實踐自我

從大學、研究所,考取社工師證照,甚至服社會役和入社會工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除了學業上的學習與成長之外,最寶貴的收穫就是自我的學習成長,還有豐富的人生歷練
回顧自己在社工這條路上,或許沒有太多金錢上的回報,卻有說不完的獨特生命經驗與故事
能夠站在社會弱勢的這邊,和他們一起工作與努力,你會發現一切辛苦都是那樣有意義
或許這就是我能夠堅持下去的動力之一

社會工作師的地位日漸開始受到重視,因為助人專業和對社會貢獻的漸受肯定
因為從事社工的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社會能夠更好
正因為這個簡單的夢想,讓大家在辛苦工作與低報酬的情況下,依舊甘之若貽
你可以說這群人都是可愛的傻子,但也正因為社會上有這群可愛的傻子,社會弱勢得到適切的服務與照顧
減輕許多家庭的生命壓力與困境,讓許多社會弱勢能享受自己的生命與生活,社工人員真的功不可沒

錢少、事多、工作不安定
有多少人能忍受這樣的工作待遇呢?

即便現在全國有兩千兩百一十六人取得社會工作師資格
並有五千多位社工人員在政府機關、民間部門推動社會福利工作
但是這些人不畏辛勞,不抱怨工作條件,就是為了讓社會更加美好

希望大家能為這些默默付出的社工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也希望大家在社會工作日關心社會角落的邊緣人與弱勢族群,喚起更多愛心與溫暖
讓台灣更加美好,更有人情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