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讓愛走出去‧國際園丁」公益活動的媒體記者會
這個月為了這個公益活動,已經連續加班超過三週

回想10月中旬的中秋假期剛剛結束
接到執行長的指示,告訴我們今年年底要為國際合作工作募款
而導演也在執行長的請求下
進行《生命換日線》這部紀錄片的剪輯(當時連片名與內容都不知道)
而我們也只單純想到要義賣咖啡和年曆,來籌募海外工作的經費
就這樣,看似簡單又不可知的籌備工作就這樣展開

當工作同仁開始討論這次公益活動的內容
我遲疑了很久,我一直在思考:
「短短的一個多月籌備時間,這個公益活動能有多大的能量?」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很懷疑這個公益活動能不能在這麼短的籌備時間內起跑

由於年初舉辦了「2006部落客金邊義診日記」這個活動
邀請了兩位部落客~DearJohn小眼睛先生參與柬埔寨義診的紀錄工作
當時為了讓這個活動有更多的曝光機會,也接觸了幾位熱情的部落客
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剛到新公司任職的查理王
提出將旅行與公益結合的構想,想要邀請他一同來共襄盛舉
沒想到他很快就答應,願意幫我們和旅遊經牽起合作的線
一起探索合作這次公益活動的可能性

得到查理王的首肯之後,慢慢開始對於這個公益活動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很快就把這個活動定調為一個「符合Web2.0時代趨勢的公益活動」
在旅遊經工作伙伴PONYSasha協助下,開始進行整個公益活動部落格的籌備與建置
也在美編的幫忙下,完成這次活動相關文宣的視覺設計
心裡有種越來越踏實得的感覺

「單純義賣咖啡與年曆真的能幫助海外的唇顎裂患者嗎?」
我還在不停地自問這個問題


於是和同事腦力激盪之後,我們決定推動「認養人活動」
同時佐以義賣咖啡,希望為基金會的海外服務籌募更多經費

但是...這真的是一個「符合Web2.0時代趨勢的公益活動」嗎?

跟我心裡理想的「公益2.0」概念還是有一段距離
於是我不斷思索,想要為這個公益活動加入更多的「元素」來活化它

就在這段時間,導演完成了紀錄片的初步剪輯,也在基金會進行了試映
在看完紀錄片之後,有更多新的Idea與想法不斷的湧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