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順利踏進新娘房,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Pervin的好朋友,在門口給我出了難題,要回答完畢才可以踏進新娘房
WEB0041

我們的婚禮,多虧伴娘與Pervin好友~玉娟的幫忙
迎娶的禮俗這樣多,籌備工作這樣繁瑣,Pervin家人可能真的忙不過來
更何況Pervin身上的白紗,真的非常非常的長,隨時隨地都需要他人的協助
謝謝妳們的幫忙,讓Pervin在忙碌的婚禮沒有後顧之憂
WEB0048

幾經波折,終於見到美麗的新娘
糊塗的我,竟然把新娘捧花遺忘在迎娶車上,還好有親友幫忙,即時遞上新娘捧花
WEB0050

這時候,我終於可以親吻新娘
那一刻,腦海裡還在想:這一切都是夢嗎?
直到吻了Pervin,我才真的確定,今天是屬於我們的幸福紀念日
WEB0052

當我和Pervin和岳父母跪別,我見到岳母臉上的眼淚一滴一滴地從臉頰流下
Pervin再也壓抑不住離別的感傷,眼眶泛紅地安撫媽媽的情緒
我終於可以體會,嫁女兒的心情,原來是這樣難過與不捨
WEB0058

跪別後,岳母不捨地掩蓋上Pervin頭上的白紗
她不忘叮嚀Pervin出嫁後應有的分寸與規矩
WEB0059

完成迎娶儀式,我牽著Pervin的手離開新娘房
依稀可以感受到Pervin不捨家人的情緒,但是我知道今後我的責任更加重要
因為岳父母已經把Pervin託付給我,我必須用心照顧她,一起相互扶持到老
WEB0066

我們一起步上迎娶禮車,和小花童一起準備回家
WEB0074

依照傳統禮俗,Pervin必須在禮車離開那一刻,丟下紙扇
Pervin的家人必須拾起扇子,另一把扇子則跟著我們回家
習俗說:未來新娘返家,需要用這兩把紙扇相認
WEB0080

禮車緩緩地離開飯店,Pervin的表妹拾起這把紙扇
雖然這只是一個禮俗,但代表著新娘一家人對新娘的祝福與不捨
WEB008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