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前,家人總是不忘叮嚀有很多禮俗是新人需要注意的
即使是這樣,南北之間、兩家之間的傳統禮俗也有些許差異

很多人都會說:幹嘛這樣在意這些禮俗呢?訂婚結婚不就兩個人的事情嘛?

對我們來說,訂婚結婚不單單是兩個人的事情
應該說是兩家人相互尊重的開始,也是兩家人相遇相處的開始


從雙方家人交換訂婚信物與祝福賀禮開始,從那一刻,我們都擁有新的家人
對我來說,一下子多了爸爸媽媽,還有數不清的親戚晚輩
對她來說,一下子多了爸爸媽媽,同樣也有數不完的家人親友
這當然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情,所有的溫暖與祝福就此湧上

還記得那天,雅玲的爸媽臉上一直掛著笑容
很多朋友都會說,訂婚結婚最捨不得的就是女方的爸媽
她媽媽在儀式前就笑著跟她說:我是一個好孩子,相信嫁過去會幸福的
當我看著她家人臉上的笑容,我心裡謝謝他們的信任,並給我們最大的祝福


而我的爸媽也在出發前跟我說:
從今天開始你就要有更多的擔當與責任,照顧與保護自己的家人
同時也給我們最大的祝福

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訂婚的情境會是這個樣子
原來在浪漫、幸福與喜悅的背後,更重要的就是彼此家人的互信互賴
有了家人的關心與祝福,我更相信我們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