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月底從基金會正式畢業之後,經過這一小段的沈澱
讓我開始回想自己當初在基金會工作的努力與成果

在朋友邀約下,接下一份小小的工作,開始幫中時部落格撰寫「部落格人物」專欄
眾多「待專訪名單」中我注意到一個熟悉的部落格,那就是「難民女醫師辛西雅與梅道診所部落格」
也因為要準備專訪「梅道診所部落格」,讓我認識了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朋友~Sam
Sam的BLOG
★點選圖片,可以連到Sam的部落格~邊境漂流

為什麼說Sam是一個暨陌生又熟悉的朋友呢?

在擔任智邦生活館公益網摘師的時候,Sam的部落格一直都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
我很喜歡閱讀Sam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他在泰國服務工作的點點滴滴
他的文字是那樣細膩有感情,對於服務工作又有很高的熱誠與理想
在Sam身上,我看到在基金會從事海外服務工作的自己
然而我們兩個卻始終沒有機會相識或見面,直到這次藉由為中時部落格作專訪之故,讓我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與認識

兩人在MSN上見面,開頭的第一句話:「你那邊幾點?」
我在台灣,Sam在泰緬邊境,兩個人因為網路的關係而縮短了距離
即使泰國與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但是兩個人一談就完全停不下彼此的話匣子

我很敬佩Sam在泰緬邊境的工作,雖然過去我也是從事海外服務工作
但我卻沒有機會像Sam一樣常駐當地,真正貼近當地人的需求與生活
即便泰緬邊境是那樣生活不便,但是Sam卻一樣甘之如飴

如果有機會,大家應該去逛逛Sam的部落格
你可以從Sam分享的故事,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愛心與溫暖如何在泰緬邊境萌發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更別忘記關懷台灣以外需要幫助的發展中或第三世界國家
或許從部落格開始,你也可以關心天下事
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像Sam一樣投身海外服務,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也要在這邊為Sam加油打氣,希望他在當地服務一切安好

加油,S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