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顱顏中心在唇顎裂醫療領域舉世聞名
無論是發展中國家、西方國家,很多國家的醫師都希望能來這裡學習唇顎裂醫療
而Dave正是眾多外國Fellow之一,更參與了2006年6月的柬埔寨義診
很開心收到來自他的E-mail,因為他生了一個可愛又漂亮的寶貝女兒~Uma


我和Dave是柬埔寨義診時的室友,在義診前我和Dave並不熟識
在義診團醫師的推薦下,基金會邀請了Dave參與柬埔寨義診工作
一方面是要借重他的唇顎裂醫療長才,一方面也是讓Dave認識基金會的海外助人工作
也希望他能把這些經驗帶回美國


在歐美國家有很多參與義診的機會
不過Dave第一次參與唇顎裂義診卻是參加台灣的義診團
我常常和他在房間裡閒聊基金會的海外服務,這是一個難得的交流機會
也從他身上得到許多歐美國家對唇顎裂醫療的資訊與資源
兩個人常常用英文聊到三更半夜,還是欲罷不能
就這樣我和Dave成為無所不聊的好朋友

Dave雖然來自美國,在他身上嗅不到一絲白人優越
他總是帶著笑容與親切的問候,常常有意無意展現在台灣學到的一點"台式幽默"
雖然他不耐柬埔寨的高溫,常常看到他滿身是汗,他卻沒有任何埋怨
同時工作、學習也都非常認真,義診團的團員都很喜歡他
他也跟我分享,他認為基金會重視「人才培訓」的理念很棒
更親眼在柬埔寨看到當地醫療團隊的成長,讓他很感佩基金會的工作


九月他提早結束在台灣的Fellow生涯,他告訴我他妻子懷了小Baby
他必須飛回美國盡父親的責任,還特意邀請他吃了一頓飯,為他送行
沒想到這兩天收到來自芝加哥的E-mail,真的恭喜他當了爸爸

雖然他並不是接受基金會獎學金來台學習的醫師
但是透過參與義診工作,讓他對基金會工作理念的認同
他還好幾次來信表達希望未來還可以參與義診的機會,並願意擔任基金會的志工
這對基金會的海外服務是種肯定,也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與Dave一起合作義診工作

也祝福可愛美麗的Uma,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
相信有一個善良友善的父親,Uma一定會是懂事愛人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