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歲末年終,越是能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朋友的溫暖問候與祝福
在基金會協助海外助人工作的我,也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許多外國友人
聖誕佳節前夕,陸陸續續收到許多來自海外的祝福...


在基金會負責海外工作的我,除了每年趴趴走的海外義診工作外
還有種子醫師來台受訓、國際研討會的工作,讓我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醫師們
今年的聖誕節也此收到許多來自海外的祝福與問候

大陸四川的語言老師~尹恒,挑選了一張很可愛的小豬卡片
因為明年是豬年,所以提早感受到農曆新年的氣氛
來過台灣兩次的她,目前已經有許多固定接受語言治療的患者
同時也在四川分享她在台灣學習的知識與技術,希望讓語言治療這個專業擴散、紮根下去

另外一個來自大陸的祝福是來自青島的楊學財醫師
為人謙遜的他,腳踏實地的踏度讓台灣的醫師讚賞不已
甚至在籌備國際研討會的時候,更是義務協助基金會交代的工作
協助大陸醫師身辦來台手續的諮詢,甚至是會議大綱的翻譯,他都盡全力完成

還有剛剛結束訓練返國的印尼麻醉醫師~Andi
也透過簡單的謝卡,獻上她的祝福與感謝
最令我開心的的事情,就是剛返國的她
已經開始著手將在台灣學習的麻醉技術,應用在臨床工作上
並計畫和更多她的同事朋友分享在台灣學習的知識與經驗

還有今年跟基金會到柬埔寨義診的美國醫師~Dave,也是我柬埔寨義診的室友
因為老婆懷孕而提早結束台灣訓練的他,專心準備當爸爸、照顧妻子
他透過E-mail送來聖誕祝福,並表達未來希望長期擔任基金會志工
有機會的話,他願意飛到當地,隨義診團會合並進行義診
希望很快可以在明年的義診再次遇到Dave

或許我們的生命經驗,因為基金會的工作,讓距離遙遠的我們有所交集
大家都格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
看到他們在海外努力地讓唇顎裂醫療服務紮根,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對我和基金會而言,這就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也祝福大家在海外一起順利平安,期待下一次在台灣或地球的某一端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