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基金會來了一位國際友人參訪
Dr. Wilson是目前在長庚見習的美國醫師
而在上週的醫院晨會和我相約於昨天來基金會拜訪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盡其所能協助他認識基金會,善盡國民外交的責任


當然重點是介紹基金會,除了簡單的介紹基金會在台灣的服務
同時也和他分享基金會在海外的服務工作
將近兩個小時的介紹、分享與交流
對負責基金會國際事務的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要用英文詳盡介紹基金會的工作
很開心我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完成一次成功的國際交流

期間,Dr. Wilson也向我介紹了Interplast這個組織
因為他正是透過Interplast的協助,申請來台灣長庚顱顏中心見習
Interplast.org

這是我第一次聽聞Interplast這個組織
在Dr. Wilson的分享與說明下,原來這是一個國際整形外科的人道援助團體
同樣跟基金會從事國際人道救援工作,專注於顱顏、燒燙傷整形...等服務
而這個組織的所有義工也都是醫療人員自願參與
在義診服務上,也和基金會有相似的理念--提供高品質的手術服務

我們也交流了一些在國際義診上的經驗
分享組織在推動海外服務的一些挑戰與困境
這雖然是基金會與Interplast第一次的接觸
對於這個在美國的大型NGO而言,基金會代表台灣的NGO展現了無限活力與創意
讓Dr. Wilson對於我們的服務與工作給予非常高的肯定
Dr. Wilson對於基金會的海內外服務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承諾未來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促進兩個團體的進一步交流

今年基金會正式晉升為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
未來這樣的國際交流事務會越來越多
也期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能夠幫助基金會邁入國際社會、結交更多的國際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