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研究所和家人的一趟廣西桂林之旅後,我再也沒踏上中國土地上
在這段空白的時間裡,家人到了中國經營新的幼兒學校
而我退伍開始工作後,也開始接觸到接受基金會贊助、來自中國的種子醫療人員
在基金會青島義診結束後,我和長庚顱顏中心的醫師兩個人踏上了這次中國的評估合作之旅

5月28日這一天,台灣的天空飄著細雨,一大早和醫師碰面之後,隨即搭乘澳門航空的飛機前往澳門轉機
空蕩蕩的澳門機場,大多數是在這轉機的台商或其親友,幾乎沒有要進澳門觀光的旅客


短暫的等待,搭上了轉往深圳的飛機
這一天我們將在深圳轉往山西太原,拜訪四月才剛返回中國的種子醫療人員
沒想到剛剛搭上前往深圳的飛機,就在機上廣播聽到不好的消息,因為天候關係飛機暫時無法起降
看著窗外的雨水,從絲絲細雨轉變成為暴雨,心裡還真是有點不安


這一待就是兩個小時,飛機終於可以起飛
飛抵深圳之後,在深圳服務的基金會種子醫療人員前來接機
短暫會談之後,我們又準備搭機繼續轉往山西太原
在候機室裡左盼右盼,看著登機訊息的螢幕,望著偌大玻璃窗外空蕩蕩的停機坪
直到登機時間的前十分鐘,我們仍盼不到飛機的蹤影
登機訊息螢幕無預警地顯示班機延遲兩個小時起飛,也沒說明確切的原因
我和醫師兩個人面對面苦笑著,怎麼班機延遲的事情全讓我們遇上了
等候的兩個小時過程裡,我和醫師聊著基金會在中國的計畫與想法
我們對於中國廣大的唇顎裂患者有著共同的夢想...就是希望他們重拾人性尊嚴與微笑

終於,預計搭乘飛機緩慢地駛進登機空橋
在延遲四小時後,我們終於飛抵山西太原,展開這次的評估合作之旅
拖著疲憊的身體,我們知道我們背負著重要的任務
有太多的未知與挑戰等待著我們,而我們希望這次的評估之旅能有突破性的發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