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瓦薩戰艦博物館,走到戶外,天空一片蔚藍,暖暖的陽光和綠色的草地
這樣美麗的自然構圖,真的叫人不讚嘆,夏天的瑞典怎麼看都很吸引人


這個區域,有很多的博物館和遊樂設施,可以說是斯德哥爾摩居民假日的好去處
瓦薩戰艦博物館隔壁就是北歐博物館,裡面展覽北歐的生活文化與器具,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北歐建築Style


當然在這個區域最大的博物館,就屬斯坎森戶外博物館


只看大門是看不出什麼門道,也很難想像裡面到底展出些什麼東西
當我踏進這座戶外博物館,我才知道斯坎森戶外博物館有非常豐富的內涵,難怪大人小孩都愛來這裡參訪

在踏進博物館之前,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地叫了
剛好博物館外,有幾間飲食小店,看到很多瑞典人人手一杯像是冰淇淋的食物
引起我的好奇心,想要嘗試一下
靠近一看,才知道那不是冰淇淋,而是一種非常道地的當地小吃,類似可麗餅的美味食物


說穿了,就是麵皮裡面包著三大球的馬鈴薯泥,加上一根熱狗,撲上生菜和酸黃瓜
最後淋上蕃茄醬,就是這道當地小吃的主要食材,搭配可樂,我就這樣解決了我的午餐
真的非常美味唷


回到正題,要介紹的斯坎森戶外博物館到底有多大呢?
看看這個博物館佔地平面圖,還真是把我嚇了一跳,原本預計只花一個多小時來這裡逛逛
看樣子,非得待上半天才可能把這裡逛完


看看入口附近的美麗花圃,鬱金香開得多麼大又美
只要在瑞典看到的鬱金香,幾乎都是這麼大又美唷




斯坎森戶外博物館裡,有一個斯德哥爾摩的獨家唯一
斯德哥爾摩唯一的動物園,就坐落在斯坎森戶外博物館裡,是小朋友最愛的景點
瞧...這個可愛的動物曾經出現在卡通動畫「馬達加斯佳」裡,他正在享受瑞典的溫暖陽光浴呢


猜猜看這是什麼動物?


大概台灣朋友比較少見到這種動物,牠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好朋友--糜鹿
瞧牠懶散悠閒地模樣,一時還很難認出牠的身份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