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休息,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前往未來幾天在斯德哥爾摩的住宿地點-船上青年旅社
早晨的地鐵站,真的非常冷清,加上斯德哥爾摩的地鐵都保有原始地下岩石的樣貌
地鐵月台的位置也深入地底,更增添幾許神秘感


月台、電梯空空蕩蕩,等待的地鐵的人真的很少


前往船上青年旅社的路上,我本來預計搭乘公車
但是一時找不到公車站牌,於是詢問了路人方向
悠閒的瑞典人告訴我:這段路不算太遠,如果搭車有點可惜,因為沿途都是美麗景色,你應該走路前往
傻傻的我,對於距離和方向感都還在摸索,就一個人拖著沈重的行李
漫步在早晨的斯德哥爾摩街道上

他說對了一半,沿途的確有很多美麗景觀
像是照片上看到的,斯德哥爾摩是一個非常美麗的都市


沿著河岸,還意外發現特別的裝置藝術品
河中有一個人的鼻子和手指,指著橋上的來往車潮人潮,還把我嚇了一跳
真的不得不佩服瑞典人的創意與可愛之處


走了約30分鐘,終於走到船上青年旅社的服務櫃臺
它就位在船上旅館的旁邊,那一棟本身也是青年旅社
當你Check in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住在這裡或是船上
當天由於船上房間客滿,所以我就住在這棟建築


船上青年旅社,就位在斯德哥爾摩最精華的觀光區域
對面就是皇宮、國家美術館,附近更有三間免費的美術館,地理位置真的非常棒
這艘船停靠在岸邊,也無法掩飾它的美麗

說到這間青年旅社,就必須說一下我和它的一個淵源
幾年前,我和一位社工合寫了一篇論文,在一個國際研討會發表,地點剛好是瑞典
當時我因為一些原因未能前往,於是我自告奮勇幫社工在網路上搜尋瑞典的青年旅社
意外幫他訂到這間船上青年旅社,他一回國就跟我說,這間船上青年旅社實在太棒了
於是這次決定來瑞典流浪,我就預定住在這間有點典故的船上青年旅社


斯德哥爾摩被稱為北方威尼斯,因為它是由很多河流、港灣和小島所組成
而住在港灣附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以享受徐徐海風外
眼前的景色和傍晚的夕陽真的讓人感動
這就是我未來幾天的棲所--船上青年旅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