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國民品牌,大家很快就會聯想到「無印良品 MUJI」或是「UNIQLO」
不過,這幾年在日本逛街,反倒是看到另一個國民時尚品牌迅速崛起
那就是由日本設計師領軍的「Comme Ca Collection」系列品牌

這個由日本知名設計師~上田稔夫所設計的品牌,旗下擁有種多系列品牌
Comme Ca Du Mode是以「像這樣的風尚如何」來定位出品牌的方向
它以一貫跳脫華麗色彩、堅守黑白調性的時尚禪風擄獲日本流行界青睞
含括男裝、女裝、童裝,甚至冰淇淋、生活系列及副牌Comme Ca ISM的複合式時尚詮釋
來到大阪,當然不想錯過Yodobashi Umeda設立的品牌旗艦店「Comme Ca Store」
DSC_2912

這趟大阪行,我可是在Yodobashi Umeda的「Comme Ca Store」流連忘返
Yodobashi Umeda可是有七層樓的「Comme Ca Collection」系列品牌商品
其中就以台灣不曾見過的「Comme Ca Optique」眼鏡系列吸引住我的目光
P1060424

這次到日本,本來就想要幫自己挑選一組眼鏡鏡框
沒想到意外在Yodobashi Umeda的「Comme Ca Store」意外發現「Comme Ca Optique」
帶著好奇的心情,在這裡尋寶與打轉,突然有一個服務人員走近,用日語詢問我是否需要服務
我用簡單地英文笑著告訴他:很抱歉,我只會說英文,不懂日語
沒想到服務人員突然用流利的中文問我:那講普通話,可以嗎?
這可把我嚇一跳,原來這位服務人員是韓國華僑
在他親切熱情地介紹下,我開始認真思考:難得的機會,要不要在這配上一副眼鏡?
P1060423

「Comme Ca Optique」維持該系列品牌的一貫簡約低調設計
服務人員跟我說:「Comme Ca Optique」是委託他們公司經營的,由他們來提供專業服務
看看這裡的環境,有專業的驗光、配鏡室,專業似乎還挺令人信賴的
在Pervin鼓勵下,決定在「Comme Ca Optique」配一副眼鏡帶回台灣
P1060422
P1060426

逛了一圈,挑了自己喜歡的金屬鏡框,售價是12000日幣
這裡的鏡框都很好看,甚至有設計師、手工打造款式,當然價格要高上更多囉
鏡片的話,是使用蔡司鏡片,而我這個大近視加上散光,必須要選擇薄型鏡片
所以價格成本似乎也很難壓得下來,配完一副要花上約20000日幣
看在蔡司鏡片上,我自己認為很值得啦,畢竟拿回台灣配鏡片也不見得便宜,不如放心嘗試囉
P1060421
P1060415

跟服務人員確認一下,他說:隔天下午就可以來拿眼鏡
我和Pervin就這樣完成一次難得的日本配眼鏡體驗
P1060419

這裡還有「Cafe Comme Ca ISM」,也就是咖啡廳唷
看到透明櫥窗裡,師傅用心地製作著甜點,真是非常想要品嚐一下
P1060429

可惜那天肚子有點飽,所以只能望著透明櫥窗裡的甜點
我和Pervin約好,下次再來大阪,一定要來這裡喝杯咖啡、品嚐精緻點心
P1060428

來到這裡,當然我也把握機會為自己挑選一些衣服
看到這裡店員的打扮,一個比一個有型、一個比一個時尚
於是乎,我就開始請教店員該如何搭配比較適合我的穿著風格
日本人真的非常重視外表整潔與Style,三兩下就幫我找出適合自己的衣著風格
除了外國人享有免稅價格外,而且還有10%的現金回饋,所以買起來真比台灣便宜許多
不知不覺就帶回一堆衣服,也是這次日本行最瘋狂的採購囉
DSC_3063

隔一天,就拿到前一天配好的眼鏡
小小的紙袋,裡面裝有配好的眼鏡,真是萬分期待
DSC_3458

打開紙袋,銀色的眼鏡盒是我自己挑選的
如果單買鏡框就沒有眼鏡盒,只有鏡框收納袋,裡面還有店家的保證書和說明書
DSC_3464DSC_3467

打開眼鏡盒,本尊終於現身囉
就這樣有了一副新眼鏡,也為這次日本旅行留下另類的回憶...
DSC_3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