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東京旅遊,總是為了尋找經濟實惠、交通便利的住宿地點傷腦筋
隨著網路資訊、BLOG的發達,很多人都在網路上尋找旅遊資訊
只要在搜尋引擎上打上「東京」、「民宿」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訊

如果要到東京旅遊,對我來說只有一個選擇~淺草宜蘭民宿
從我第一次到東京自助旅行,我就住在淺草宜蘭民宿
在那邊受到民宿主人~張媽媽很多的照顧,讓我把那邊當作東京的第二個家


四年前我一個人到東京自助旅行,和張媽媽暫別之後
這次再次回到淺草宜蘭,張媽媽依舊熱情地招呼著我們
一見面就是給張媽媽一個大擁抱,真的很開心能再回到淺草宜蘭這個家

我喜歡住在淺草勝過東京其他地方
因為當你在熱鬧繁華的東京市區旅遊一天之後
夜裡的淺草,能帶給旅人一個安靜舒服的空間
而早上起床,打開淺草宜蘭民宿的窗戶
就可以看到陽光灑在隅田川,那種溫暖、陽光可以帶給一天旅遊的元氣


淺草也擁有便利的交通路線
像是從成田空港到淺草,只要搭乘京成鐵路到青砥轉搭淺草線地鐵即可抵達
同時鄰近還有淺草線、銀座線、大江戶線的地鐵站
甚至最著名的水上巴士站,就在淺草
如果要去日光,附近也有東武鐵路可以搭乘
要去東京或近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相當便利唷


還記得第一次跟好朋友前往東京自助旅行的時候,那是一個BBS盛行的時代
很多自助旅行的資訊都來自台大椰林BBS的自助旅行版
當時看了許多網友的分享,一致推薦淺草宜蘭民宿
張媽媽照顧旅人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從此就和這裡結下不解之緣

這裡的房間是傳統日式的和室,房間雖然不大
張媽媽每天都會幫大家鋪上舒服的床鋪與被子
讓你即使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民宿,也能在這裡享受一個舒服的好覺


張媽媽也準備了洗衣機、吹風機,甚至連廚房都可以借我們使用
每人4000日幣一晚,含早晚兩餐,對於省吃儉用的旅人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現在東京的民宿越開越多,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無論是價錢、設備、服務都一間比一間好
這次回到東京,感覺淺草宜蘭的生意不若以前

和張媽媽在廚房閒聊著,看著她帶著皺紋、溫暖的笑容
她跟我說:從去年開始,淺草宜蘭民宿的生意就開始冷清起來
聽到她無奈地說著民宿的狀況,當下我的心裡還真的有點不捨

腦海回想起幾次住宿在這裡的畫面

第一次來到東京自助旅行,張媽媽知道我們要去箱根玩兩天
拿著500日幣給我跟好朋友說:這是要給我去箱根泡溫泉
還請我們吃好吃的長崎蔬菜麵

幾次遇到客人住滿時,還自掏腰包讓我住進旅館
對著我說:委屈一下,住在旅館,過兩天再搬回來給我照顧喔
其實讓我住旅館,我付的民宿費用還不夠旅館費的一半,怎麼會是委屈呢?

有時我們玩的比較晚,回到房間,總是會看到泡麵、水果
因為張媽媽擔心我們沒有吃飽,就不會有體力好好暢遊東京

她的細心與溫暖,我點滴在心頭...

年屆70的張媽媽,當初只是想服務來東京旅遊的遊子而辦這個民宿
雖然生意不若從前,但她仍開朗地跟我說:看到你們回來看我,我真的很高興
我知道張媽媽照顧旅人遊子的心依舊不變,而我只希望她好好照顧自己

過去這裡沒有網路,可能對E世代的新新人類有點不方便
張媽媽也跟我說,這個月18日這裡就要安裝無線網路
讓每個旅人來到這裡,也能享受無線上網的便利

她還說:不能輸給年輕人,自己也要去學電腦、上網
萬一有人不會使用網路,她還可以幫忙

我回應她一個微笑,這個可愛、溫暖的老奶奶是這裡的寶

過去這裡有一個令人詬病的問題,那就是淺草線的出入口沒有電梯
對於回程總是大包小包的旅人來說,真的不是那樣方便
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被解決了,隨著車站出入口新蓋大樓
淺草宜蘭民宿旁的出入口終於有電梯
對於害怕提重物的旅人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呢

如果有朋友想要到東京來旅遊,不妨可以考慮來到淺草
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被張媽媽的熱誠與照顧給感動喔

PS:要訂房非常簡單,只要打電話到日本給張媽媽,國台語都會通喔


★圖片引自http://www.josephtina.com


紅色箭頭處,就是淺草宜蘭民宿
★圖片引自http://www.josephti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