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Yahoo楓紅情報剛剛開始追蹤日本楓紅散佈情況的時候,我們已經從東京回到台灣
四年不見的東京,多了一些新鮮,也少了一點懷舊

為什麼多一點新鮮、少一點懷舊呢?

東京多了許多新開發的地區,像是六本木Hill、表參道Hill...等
這些地方都是四年前我還沒遇見過的新開發計畫


在東京這個國際大都市,可以說是寸土寸金
很多都市更新、開發的計畫不斷在進行
在有限土地上要做最大效益的使用,犧牲的就是一些懷舊

當我漫步在表參道,被光鮮亮麗的表參道Hill迷炫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原來表參道Hill原本是我最喜歡表參道上的那排老舊公寓所改建
以前在原宿散步,最喜歡坐在那排老舊綠色公寓前歇息,現在卻變成全新的商業大樓
其實心裡有一些失落,畢竟那裡曾經是我認為原宿最美的地方

還聽到住在日本的朋友說,接下來要開發的地區是下北澤
那個充滿年輕、創意、活力的地區,可能也在幾年後要消失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然在這麼多變動裡,還是有很多不變的人事物
四年後在淺草宜蘭民宿,再次遇到民宿主人~張媽媽
雖然她已年屆70,照顧旅人的熱誠與感情依舊溫暖我們的心
或許這就是這趟旅行最豐富的收穫之一


六天的東京之行,帶著許多回憶回到台灣
期待下次再度拜訪這個我最熟悉的都市,探索東京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