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我和Pervin結婚週年紀念的休假
帶著Pervin到新竹,就是希望一圓Pervin想來享受美食的心願

前一天晚上,上網大致搜尋一下新竹的小吃美食,幾乎都圍繞在城隍廟一帶
跟著GPS導航,又在非假日時間來到這裡,一下子就停好車,隨即展開這天的新竹美食之旅
DSC_5513

第一個挑戰的,就是有名的「林家肉圓」
這個開店將近90年的老字號肉圓店,可是擄獲不少老饕的胃口
DSC_5502

說到新竹肉圓,特色就是它的紅糟肉
於是我們點了筍絲肉圓與蔥肉肉圓來試試
說真的,價格真是非常平易近人,一份筍絲肉圓也不過15元
端上來,也是讓人忍不住要品嚐一下,雖然份量不大,但整體口感還不錯
DSC_5507

至於蔥肉肉圓更是便宜,一顆只要10元
不過相較於筍絲肉圓,我還是偏愛筍絲的口味,蔥肉肉圓大概就「便宜」來吸引客人吧
DSC_5511

第二個要挑戰的,就是有名的「郭家潤餅」
「郭家潤餅」也是在廟口非常有名的小吃,常常都吸引大排人龍
今天趁著非假日來,很幸運不用等候太久,馬上就可以享用到這道地美食
DSC_5515

「郭家潤餅」的潤餅皮真是好吃,跟一般外面吃得有些不同
多了幾分柔潤的彈性,馬上讓我這個潤餅愛好者有一種驚豔的感覺
DSC_5525

裡面的餡料也十分豐富與紮實,吃得出老店家對於小吃的用心
吃了這一卷潤餅,真的讓我和Pervin開始有些飽足感
DSC_5526

來到新竹,當然不能錯過這裡有名的米粉
所以第三站來到「阿城號」,這裡匯集了「槓丸湯」、「米粉」等傳統小吃
DSC_5520

點了一份炒米粉,我和Pervin一起享用
新竹的米粉比一般米粉稍寬,而且這裡的作法就是淋上特製的滷肉汁
品嚐起來不會太過乾燥,反倒帶有幾分彈牙,非常好吃唷
DSC_5523

吃到這一攤,我跟Pervin真的吃飽了
這一天的天氣又特別炎熱,原本想來碗槓丸湯,馬上開始搜尋新的飲料冰品
於是乎我們找到了生意不錯的「冬瓜仙草絲」,也就是冬瓜茶搭配仙草凍絲
DSC_5516

沒想到這個組合還挺合我們胃口,更是消暑解熱
解除當天炎熱天氣的不舒服,讓人喝完帶有些許沁心透涼的舒適
DSC_5528

這趟新竹小吃美食之旅,似乎還不滿足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品嚐更多道地有名的美食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