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依照慣例打開自己的Gmail信箱
看到一封電子信件,主旨是「警告:您的Gmail帳號即將被封鎖」
對很依賴Gmail的我而言,彷彿提醒我必須注意這封mail的內容
過去,我對於陌生mail總是保持高度警戒心的我
卻因為這封「山寨版」的Gmail詐騙信的用語、圖片、風格給徹底欺騙
2009-04-16_094556
★上圖擷取自詐騙信,讓人不信也難

相信常用Gmail的朋友,看到這封信很難聯想到這是一封詐騙信
特別是所有的用語、網頁風格...等,都跟Gmail用戶常收到的通知信件類似
更可怕的是,發送信件的mail竟然來自「Google.com」,這未免太有說服力了吧
2009-04-16_093626

不疑有他的我,竟然呆呆地按下信件內的帳號跟密碼認證
這時,我心裡才開始懷疑:這究竟是不是一封詐騙信件?
特意搜尋一下,發覺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受害者跟警告文,我才發覺自己上當了
連Plurk上也是一連串受害文,可見大家都被這封「幾假亂真」的mail給欺騙
還有許多朋友MSN訊息來說自己也受騙,恐怖的山寨版Gmail通知信

推測這封山寨詐欺信的動機是在竊取你的Gmail帳號跟密碼
請誤按認證的朋友別慌張,請依照下列指示來維護權益:

(1)第一時間更改Gmail密碼:
意味所有的Google產品的密碼也要跟著變更,搶在詐騙集團前更替新密碼

(2)變更重要通知信件的設定:
原本一些重要的註冊、帳單的電子信箱設定,先移到另一個信箱,避免災情擴大

這是兩個自救的方法,只能祈求老天爺大發慈悲
或者是Google良心發現,願意阻止這類詐欺信件擴散
請大家轉知周遭親友,千萬別再上當囉,否則可是非常麻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