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BART家的瀏覽人次突破50萬人
從2005年10月開始經營部落格迄今,大約兩年的時間
在這個小小的祕密花園裡,認識了許多朋友,更讓我實現了許多夢想
BART

昨天晚上,MSN那端傳來好朋友~艾瑪的訊息
原來BART家的50萬人次抓抓樂,給艾瑪挑戰成功囉
心裡其實非常開心,因為當初在部落格圈把我領進門的,正是艾瑪
bart

當初因為艾瑪的部落格在無名小站,透過她的介紹與分享
於是我就在無名小站註冊了我的第一個部落格
過去,自己習慣在一個好朋友的社群討論區分享日記
由於討論區多半是熟悉的朋友,所已在那分享有種溫暖舒服的感覺
註冊部落格後,開始嘗試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其實,一開始還真是有點挫折,畢竟沒有太多人知道我的部落格
寫了幾篇網誌,發現沒有太多人瀏覽與回應,部落格還真是有點冷清
不過還是有幾位在這認識的好朋友,一路陪伴著我的部落格成長,真的很感謝他們

我的部落格非常的雜亂沒有主題
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時,開始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公益與義診大小事
還有分享自己喜歡的電影、旅行、新玩意...等,甚至記錄我和Pervin的幸福點滴
慢慢開始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造訪BART家,並留下足跡與鼓勵
讓我認識了更多部落格上的溫暖與友誼,這絕對是經營部落格最大的收穫
Cambodia_0308

因為部落格讓我實現了許多夢想
實現了我想要當影評的夢想,在《世界電影雜誌》發表了第一篇正式影評
還有電影公司邀約參與首映,撰寫電影心得分享,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
更讓我有機會參與許多部落格上的活動,像是《天下雜誌》舉辦的「線上319」系列活動
也因為部落格關係,讓我接受幾次電台的專訪,甚至還有演講的邀約
以及有機會為《中時部落格》撰寫「部落格人物專訪」專欄
並且入選「美食公民記者」,甚至記錄的照片被新加坡美食雜誌所注意與引用
接下來,還有旅行社邀約,撰寫「部落客旅遊路線」的專題
這些過去從來無法想像的夢想,都因為部落格而被實現
Movie_003

去年,更因為籌畫部落格上的公益活動
入圍《天下雜誌》舉辦的「第五屆E時代行銷王」的公益類別決選
更在年底的「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一舉榮獲「組織應用」大獎
以及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籌畫的《生命換日線》公益募款活動
從「部落客首映」、「記者會」、「公開特映」開始,成功吸引社會大眾的關注與協助
這都成就是因為部落格的關係,讓我有機會獲得這些榮耀的肯定
BLOG_021

自己的部落格,因為大家的關心與參與而豐富
就像看著孩子長大一番,從零到50萬人次,這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感動
今年雖然同樣報名了「華文部落格大獎」,但是卻沒入圍初選,心裡雖有小小失望
但是更讓我堅信一件事情:部落格是屬於自己與朋友間的分享平台
雖然沒有入圍初選,但是大家仍然喜愛我的部落格
入圍不再是重要的事情,更重要是因為部落格相識珍惜的朋友

我這樣告訴自己:把機會讓給更多用心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們,他們也需要被肯定與鼓勵
也為入圍初選的好友加油,希望你們勇奪大獎
沒有入圍初選的朋友也別氣餒,因為你還有我們大家的支持

這篇網誌好像在回顧自己的部落格生命史
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這些寶貴的記憶,與所有朋友分享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後記】

昨天當艾瑪傳來50萬人次畫面時,她說我的部落格邊欄未免太長了
我仔細一看,還真是嚇人,辛苦每次造訪我部落格的朋友,都要Loading很久,呵呵...
50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