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一個重要的感恩節日
這一天,我們要感謝母親不辭辛勞地將我們生下、扶養長大
在我心中全世界最偉大的人,莫過於所有的母親;因為有她們,才有今日的我們
在母親節前夕,也要送上最溫暖的祝福...
<br />
啪啦報報母親節部落格串連貼紙

早上到辦公室前,特意先到家裡托兒所一趟,就是要親口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因為今天中午,因為父親關係,媽媽必須到大陸一趟

對我來說,媽媽就像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母子同心,媽媽永遠都知道我小小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媽媽總是能給我最開放的空間,去嘗試、追尋自己想要的
而她總是默默地在背後支持我,無論是工作、生活、感情、家庭,她給我最溫暖的力量


托兒所時期,媽媽總是幫我帶在她上課的班級
我常常跟其他老師哭著找媽媽
她雖然忙於托兒所的工作,卻盡可能希望把時間都留給我

上了小學,媽媽擔心我的學業
徵詢我的同意後,讓我遷學籍到市區裡的學校,希望我能有最好的教育與學習

國中階段,為了免於擔心不安全的校園環境,選擇讓我就讀昂貴的私校
曾經想要把我送到國外當小留學生,卻也因為心疼而在最後挽留

高中階段,我選擇原校升學,她也總是支持我的決定
即使在推薦甄選時,選擇唸當時前途未明、冷門的社工系
她也是盡可能理性地分析、評估讓我知道,並且支持我的決定

大學階段,她給了我最大的自由
無論是志願服務,抑或到海外旅遊、遊學增廣廣見
永遠都記得20歲生日那年在紐約遊學,在越洋電話那端媽媽親口對我唱的生日快樂歌

研究所階段,即使我的論文要到地震災區蒐集資料,她也是不忘叮嚀我的安全
即使畢業典禮遭逢SARS威脅,她也是沒有缺席,和我共享榮耀

畢業後的工作、甚至與她決定共組家庭
她全心全意地祝福,也把她當作自己親生女兒般疼愛
這一切的一切,兒子的感動與感謝,點滴在心頭

謝謝我的母親為我做的這麼多事情,而我能回報的就是每天回家一個溫暖的擁抱
也希望能讓妳開始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為妳自己快樂的生活

Happy Mother's Day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