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趁著自己退伍之際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準備啟程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國家~瑞典


從台灣到瑞典,將近2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對我來說,瑞典就是一個夢想國度、一個存在教科書裡的烏托邦國家
在台灣又有多少人真正瞭解這個國家呢?
而我就在2005年初夏,在瑞典享受屬於自己的美麗時光


在印象裡,瑞典是個充滿設計感、現代化、高度發展、充滿人性關懷的社會福利國家
當我第一天踏上瑞典的土地
當我站在斯德哥爾摩的街道上
當我在前往青年旅社的馬路上,有個親切的瑞典老奶奶笑著問候我
那一刻,我知道原本一個人的旅行,不是想像中得那樣寂寞、孤獨


當我像一般旅行背包族,打開地圖,想要找尋下個目的地的時候
總是有個熱心的瑞典人,趨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嗎?
原來這個國家是這樣友善、溫暖
每個住在青年旅社、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都點頭同意這個國家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友善


帶著一本旅遊手冊,我開始遊歷在瑞典各大城市
從斯德哥爾摩到哥德堡,再從哥德堡到馬爾莫,最後再回到斯德哥爾摩
短短兩週的流浪,我體會到瑞典獨特的文化與生活


如果你問我:瑞典有什麼迷人之處?
我的答案絕對不是什麼名勝古蹟,而是瑞典這個國家的"人"
這裡的人,對於獨自旅行的旅人來說,是這樣的親切、溫暖、友善

特別當我在拜訪未來想就讀學校~烏普薩拉大學的時候
竟然被熱情邀請參加博士班的畢業典禮,瑞典人的友善好客,真叫人難忘


2005年初夏,我在瑞典度過了兩週的美好時光
期待幾年後,我能重返這個可愛的國家,完成在瑞典唸書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