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時間沒有去看公開展覽,這個週末特別帶著她一起到台北看展
這個有趣、迷人的展覽來自我嚮往已久的西班牙
而展覽物與內容更是我的最愛--玩具
我當然不能錯過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西班牙玩具特展」


國立歷史博物館於7月1日(六)至9月24日(日)在一樓展廳舉辦「西班牙玩具特展」
此次展品的來字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Museu del Joguet de 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的收藏頗豐富
此次從萬件館藏品中精挑細選388件展品
包括玩具與遊戲展品333件、達利的玩具及其檔案資料專區展品9件...等
展品最早可溯源至二十世紀初期直至現代
透過這些遠渡重洋的展品道出西班牙玩具的趣味性及世界性的玩具趨勢

光聽介紹,是不是就很誘人呢?
當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直接到歷史博物館一探究竟吧

在展場門口,偌大的展覽招牌彷彿告訴大家這裡有個充滿童趣的珍寶


這次玩具特展的門票與導覽手冊印刷都相當精美
值得每位訪客好好珍藏唷


一踏進入口,迎面迎來的就是一個玩具隧道
裡面有來自大小朋友心愛的玩具收藏,和大家分享玩具的迷人之處


每個玩具寶盒都有收藏者的照片與介紹文字
這樣貼心有趣的設計,將人物、生活與玩具結合
主辦單位的用心真叫每個訪者感動


為了要將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的收藏運來台灣
可以說是費盡心思,給予最好的保護把這批玩具寶物運來台灣與大家見面


此次展品的面向類別多元豐富,有個許多迷人的經典玩具收藏
對我而言,最吸引我的就是鐵皮玩具的部分
手工打造的鐵皮玩具,充滿手工藝的精緻之美
深深吸引我這個愛蒐藏鐵皮玩具的老頑童
而這次收藏展品裡的很多提皮玩具都出自PAYA公司的作品
而我對這個公司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也擁有一件意外收藏的PAYA玩具
他們的做工精緻、用料實在,跟粗製的大陸鐵皮玩具有天壤之別
有機會一定跟大家分享我的鐵皮蒐藏

為了此次展覽,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製作了一隻陪伴達利兄妹童年的小熊
也是鎮館之寶--馬爾基納小熊先生
我們有幸讓這唯一的複件遠度重洋來到台灣,展示於國人眼前
這隻小熊是達利贈送給該館典藏,當然也成為該館的鎮館之寶


大家有機會一定來看看這個有趣又豐富的展覽唷...

PS:
歷史博物館隔壁的植物園,最近正值蓮花盛開的季節
看完玩具展,別望寄到隔壁植物園看看美麗的蓮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