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在桃園忠貞國小的新移民學習中心有一場重要的記者會
BART比記者會預定的時間還早到達,確認記者會前的每個細節,希望這天的記者會發揮最大的效益

忙著忙著,不知不覺,轉眼就到了中午時間
聽到中心的工作伙伴對我說:該去打飯了
一時半刻,我還無法意識到,今天要在這裡享用午餐,而且還是久違的國小營養午餐
聽到要享用營養午餐,對我來說,還真是意外地開心,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
Image00222

當我踏進學校廚房,突然有種熟悉的味道
看著廚房阿姨忙進忙出,我笑著對他們說:營養午餐看起來真是好吃
廚房阿姨露出有點驚訝的神情,對我說:小朋友其實都不是很喜歡營養午餐,但是營養午餐絕對營養與衛生
阿姨笑著說:如果你喜歡,就多裝一點回去吃吧
就這樣,我端了一盤久違的營養午餐,真是讓我足足開心了一天

忙完記者會,回到家打開電腦,正準備整理記者會的照片
注意到自己部落格似乎熱鬧了起來,在有關四川地震的網誌文章,開始有了許多留言
喜歡當柯南的我,開始尋覓「無名精選」,以為自己再次入選「無名精選」
看著部落格不尋常的瀏覽人次,腦袋的問號,急著想要尋找解答
2008-05-17_232958

最後終於在YAHOO奇摩首頁,發現了答案
原來這篇文章登上了YAHOO奇摩首頁的「無名小站」文章聯播
讓BART加一下子湧入了許多新朋友,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2008-05-17_112001

看著入選的這篇文章裡的留言,其實有點痛心
原本只是單純希望大家為四川地震祈福,卻引發了一場激烈的爭辯
「大陸」、「中共」、「台灣」...等,一堆意識型態的文字與攻訐,在我部落格留言裡發生
這全然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本意,希望大家能平心靜氣地看待這件事情
應該回歸到對受災民眾的關心與祝福,而非落入兩岸意識型態的爭論
更沒想到,這篇文章又讓我創了紀錄,竟然創造高達5000多人的瀏覽人次,真是非常驚人
2008-05-18_131624

衷心希望大家回歸到人道關懷的面向
無論是中國大陸四川大地震,或者緬甸風災,喚起大佳的惻隱之心
為這些災區的朋友祈福,希望這些災難能平安過去,生活回歸平靜
如同週五記者會的一個感人畫面,讓這些來自災區的新移民透過網路電話關懷自己家鄉的家人
聽到災區家人平安消息的喜悅,才是我們渴望看到的溫暖奇蹟
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應該有更寬廣的視野,接納多元文化,讓愛無國界...
Image0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