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心裡有著複雜的情緒,因為今天是我在基金會工作的最後一天
600多個日子,我每天風雨無阻地從桃園溫暖的家,通勤來到台北
無論是搭著巴士或是火車,每天上班的心情總是輕鬆愉快,因為我知道基金會是我另一個家
今天坐在巴士上,望著窗外的車潮人潮,心裡卻帶有一點感傷
因為從今天之後,我就要和這個溫暖的家暫別
就像是小孩子長大之後,總是要離家,去追逐自己的生活與夢想


基金會的另一位社工也跟我一樣在今天畢業了
巧合的是,我們同月同日生,也同一天自基金會畢業
而她要去美國逐夢,而我的夢想則在遙遠的北歐~瑞典


回想當初自瑞典流浪回來之後,來到基金會討論工作的那段回憶
同事熱情地歡迎我,告訴我基金會為我保留一個位置,就這樣我選擇在這落地生根
因為這裡有我熟悉的一切,更重要是這裡有家的溫暖
要離開,當然心中有著許多不捨,畢竟這裡有太多工作上、生活上、點點滴滴的回憶

花了好多時間收起每天陪伴我的可愛收藏,原本雜亂的桌面也慢慢恢復整潔
腦海裡浮現一幕一幕的記憶片段,而我在基金會找到了工作的另一片天空
無論是義診、種子人員培訓、國際會議...等工作
對我來說都是挑戰,同時也開啟我更寬廣的視野


這一個月來,慢慢把手邊的工作交接給新同事
也回顧自己在基金會的工作,一路走來或許有許多事情無法盡善盡美
但是很幸運有一群認真、有愛心又可愛的工作伙伴與我一起同行
這大概是我最捨不得離開的原因

看著空蕩蕩的桌面,完成手邊所有該交接的工作與事情
坐在電腦前,收到海豚飛傳來的MSN訊息,她開心地告訴我她收到認養孩子的感謝卡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份最棒的畢業禮物
看著海外唇顎裂患者一張一張的天使臉孔與無邪地笑容,無論再辛苦都值得

而電子信箱裡,有著來自許多朋友、醫師與醫療人員們的祝福
真的感受到那份特殊的溫暖與感動
告訴自己不能再感傷,而應該認真帶著大家的祝福,朝夢想繼續前進
只有努力實踐夢想,才能回報這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好友、同事們的協助與祝福

再過半個小時,我就真的要從基金會畢業了
暫時恢復自由的我,心裡只想暫時放空,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與道路
如果真的閒不下來,我相信老天爺也會讓我找到有意義的事情,讓我繼續豐富自己
沒有任何的設限,只有勇敢迎向未來


謝謝給我這個有意義工作機會的執行長,讓我在工作領域裡勇敢嘗試
還有基金會的同事們~依伶、世欣、思涵、阿季、秋容姐、碧茹姐、還有社工美少女們
以及所有長庚醫院顱顏中心的醫療人員、在自己國家奉獻唇顎裂醫療的種子醫療人員們
還有熱情有愛心的部落客們,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