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農曆新年假期有一個特別的安排,那就是我未來的岳父岳母要搭高鐵來北部旅行
而我的父母也期待與他們同行,於是展開屬於兩家人的快樂春節行

初三早上,天空原本飄著細雨,我還很擔心陰雨天氣是否打亂大家遊玩興致
還好天公幫忙,當我們接到未來岳父母與她的時候,天空的陰雨也暫時和我們說再見
第一站來到淡水,準備拜訪淡水老街與漁人碼頭


這是未來岳父久違的旅行,據說距離上次出遊已經超過18年
雖然他嘴裡不說,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對旅行的期待
享用簡單的午餐、品嚐淡水的小吃後,我們決定搭船前往漁人碼頭


悠閒地漫步在這,看到遠道而來的未來岳父母臉上的笑容
我跟她也非常開心,畢竟他們遠在屏東,平日要來台北真的很不簡單
當然也要非常謝謝我的爸媽,他們犧牲兩天的假期陪同我們出遊
也因為有他們同遊,增進兩家更深的情誼


短暫結束淡水行之後,我們轉往台北101,要帶未來岳父母來體驗一下台北101的魅力
很不錯湊巧,新年假期非常多遊客要登上101,光是買票與排隊就要花上1個小時
不過為了從未登上101的爸媽、未來岳父,當然還是要努力擠上去

等待1個小時,終於搭乘世界最快的電梯登上101
可惜這時天空開始轉陰,雲霧很快就淹沒了101的觀景台
完全無法瞭望台北,算是小小遺憾囉
我也利用機會挑選紀念品給我爸媽與未來岳父母,希望彌補這小小的遺憾


當晚則是和她的小叔吃飯,未來岳父與他的小弟兩人見面格外開心
聽說兩人把酒言歡到凌晨還無法罷休

隔天我們則是一早出發來到九份,希望帶他們感受一下雲霧中的九份之美
無論是傳統手工魚丸,或者是芋圓,這裡的小吃也虜獲他們的喜愛
兩家人也在茶館裡泡茶,一邊遠眺基隆八斗子漁港之美

結束九份之行,來到基隆廟口享用小吃
不過我們再怎麼會吃也就只能吃幾樣較具代表性的小吃


晚上,則是接受我們家叔叔們的招待,大家一同享受愉快的晚餐
而時間過得很快,希望他們這趟北部旅行玩得愉快、豐富
兩家人的出遊,讓我們更熟悉彼此,彼此的感情也增溫不少
這個新年的初三初四,是屬於我們兩家人的快樂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