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那年暑假,我來到紐約的長島大學,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遊學生活
初次來到紐約這個世界知名的大都市,深深被這裡的多元文化給吸引
紐約多采多姿的生活,絕非一個台灣大學生所能想像,竟然是這樣炫麗豐富
這一年的7月24日是我20歲的生日,而我將在紐約度過20歲生日
而我們也借用慶生的名義,預定到曼哈頓的南區一遊
拜訪紐約知名的景點自由女神、雙子星世貿大樓,還有華爾街

★圖片引自http://www.mindconnection.com

還記得那一天,天天天晴的紐約竟然下起無預警的大雨,完全打壞特意蹺課陪我慶生同學們的玩意
而我的心情就像是大石一般的沈重,即使好友陪伴,絲毫也沒有快樂的心情
原本預計在自由女神像前吹蠟燭、唱生日快樂歌的計畫也被打亂
我們只好躲進雙子星世貿大樓的地下樓餐廳,同學準備在那幫我慶生

飯吃了兩口,心情的沈悶濃郁得化不開
一個人步出餐廳,到旁邊的公用電話撥了國際電話回台灣

嘟嘟嘟~嘟嘟嘟~

電話那頭有人拿起話筒,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媽媽透過越洋電話,對著我清唱著生日快樂歌

那一刻,我的淚水就像是那天紐約的大雨,無止盡得傾盆而下
即使那個時候,正值華爾街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
早已不顧身旁人來人往的情況,那時候心裡的感動與複雜的心情,真的無可言喻

1997年7月24日,我在紐約度過我20歲的生日,留下難忘的這段回憶

時隔多年,我已經變成在台大唸書的研究生
2001年9月11日那天,我還記得自己從系館漫步回台大研一舍
打開宿舍電視,電視上的畫面彷彿就像是好萊塢動作災難片的場景
兩架飛機接連撞上紐約的雙子星世貿大樓,一個我記憶裡難以遺忘的地方

那一刻,我整個人腦海閃過無數在紐約遊學那年的回憶
呆滯地坐在電視機前,好像有一個人硬是要把我腦海裡20歲生日的回憶,活生生地抽離出來
我知道,911恐怖攻擊那一刻起,我20歲生日的回憶就這樣消失在地球上
即便我有機會再回到紐約,也找不回20歲生日記憶的重要標的--紐約雙子星世貿大樓

今天正值911,讓我又回憶起這段往事
記錄在我的BLOG裡,和大家分享我20歲生日的記憶
而911對我來說,也就是這樣一個難忘的日子
而今天說巧不巧,也是我老婆的生日,在這裡祝福她生日快樂...

★圖片引自http://d21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