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紀錄影片由「翻滾吧男孩」奪得
心裡真的非常開心看到臺灣的紀錄片是這樣豐富有趣
對於導演林育賢也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他說故事的方式,讓紀錄片不再沈悶乏味
將瑣碎的生活點滴,增添童話幻想式的幽默,讓許多臺灣觀眾熱愛這部有趣的紀錄片

昨天翻閱這期的商業週刊,裡面預告了導演的新作即將與大家見面
新片的片名叫做「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
商週的專訪裡,記錄下一段他對於這部紀錄片描述的文字...

當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不斷在我面前比手劃腳
唯一我猜得到的就是大象,當我猜中的時候,他就會興奮的發出「哞!哞!」的叫聲
並且像隻在森林裡莽撞奔跑的小象,不時伸出長長的鼻子在打探你的心情
所以我叫他大象男孩

關於機械女孩,她六歲之前都是望著天花板度過,現在有機會接受復健
她就像是嬰兒般學習如何靠雙手支撐站立
每當她嘗試站立的時候,怪異的姿勢,就好像肢體關節少了一個螺絲的機械人
所以我叫她機械女孩

花了180天忠實記錄這兩位身心障礙孩子的感人故事
導演林育賢將帶領觀眾去探究臺灣身心障礙兒童的另一個世界
真的叫我非常期待早日欣賞到這部紀錄片

不過...導演在專訪最後說了一段話
他說,這不只是一部紀錄片,更希望這是一個開始
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關心臺灣社會的身心障礙兒童
不需要用悲憫的心情看待,他們會用最真實的生命,證明他們自己

我相信導演說的這段話,因為在台灣社會裡
這些孩子的故事或許反倒可以帶給更多朋友勇氣與啟發
讓大家更有力量去面對自己的生活與未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閱這期商業週刊的專訪
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期盼早日欣賞到這部作品...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

引伸閱讀:
【金馬快報】恭喜獲獎~翻滾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