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羅慧夫醫師在菲律賓先行道別後,上週六他在義診結束後悄悄返回台灣
79歲的他,飛行了大半個地球,最後又回到他熱愛的土地--台灣
這次回台灣,他沒有太多公開的行程,或許只是單純的和老朋友們見見面、敘敘舊,同時也關心基金會的發展現況與未來
看到白髮蒼蒼的他仍無私奉獻他的心力,對我來說,就像是麥克阿瑟將軍的名言:老兵不死

今天在林口台北高爾夫球場有一場國際扶輪社3520區的慈善公益高球賽,將義賽捐贈給基金會
這大概是羅慧夫醫師在台灣唯一的公開行程,而他在這場公益高球賽的晚宴裡,再次讓我感受到他的魅力與風範


在菲律賓時,或許是久未說台語,感覺羅醫師的台語有些生疏
今天晚宴,他應邀上台致詞,短短三分鐘的流利台語演講,換來熱烈的掌聲
他為了基金會,真的盡了他的全力,希望跟在場的每個人分享基金會的工作與成就
我在台下,聽到他的演講,心裡也是感動萬分


他對在場的朋友說:
他是一個即將80歲的老人,對他來說,希望頂多就是活著的這幾年
但是幫助一個唇顎裂的孩子,卻能影響他的一輩子幸福,帶給他無限的希望

這番話,深深打動在場的每一位朋友
在羅慧夫醫師身上,我們見到了「老兵不死」的精神
直到他退休這麼多年,他的心依舊繫著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唇顎裂患者與家庭
更關心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唇顎裂醫療發展問題

講演結束後,全場起立歡送羅醫師離開會場
我感覺到大家是真心地尊敬這位在台灣奉獻四十年的老兵
衷心感佩他為台灣做的每件事
而我也更喜歡我在基金會做的每件事情,因為這都是羅慧夫醫師的夢想,我們會繼續為他的夢想而努力...


pa131x34-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