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電視節目一直陪伴著我度過每個週六的晚上
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也很喜歡這個有趣豐富的綜藝節目~「戀愛巴士」


非常多年前,電視綜藝節目非常熱中於所謂的「實境生活Live Show」
當時造成轟動的「實境生活Live Show」節目,像是「我要活下去」,都引起收視熱潮
直到「戀愛巴士」節目開播,帶給觀眾一個新鮮不同視野的綜藝節目
也讓我愛上這個「跟著地球談戀愛」的綜藝節目,成為他忠實的觀眾

到底「戀愛巴士」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

如果你問我這個問題,我想大概就是它把「旅行」、「戀愛」與「真實」結合在一起
當你在欣賞「戀愛巴士」時,你彷彿跟著節目中的參加者一同拜訪這些國家
深入他們的內心世界,並看到人生百態

當然這個節目一點也不「膚淺」,他有很多人文關懷的部分
像是當「戀愛巴士」來到非洲時,他們同時也向社會大眾募集愛心
在非洲設立許多「戀愛巴士」學校,並定期製作節目報導這些孩子的在學校的生活點滴
甚至讓他化為實際行動,變成節目中的重要部份


「戀愛巴士」也可以說是一個很棒的旅行導覽節目
他帶領觀眾進到旅行地點當地的真實生活,讓我們對當地的風土民情有深刻的認識
就像最近台灣撥出的節目,團員來到北歐的瑞典
節目就針對「世界一福祉大國」作了一個深入淺出的瑞典福利介紹
真的讓我們看到美麗國度背後的生活價值
對於曾經旅行或未來計畫要去旅行的旅行者來說,「戀愛巴士」是一個很棒的參考

「戀愛巴士」最重要的內容,就是和大家分享「如何愛與被愛」

陌生人 => 相識 => 相處 => 戀愛 => 告白

這就是「戀愛巴士」很簡單的運行公式,不過參與演出的參與者
都不是電視明星,而是真實生活裡的一般人
正因為是真實生活裡的一般人,更讓人珍惜這個節目樸實平凡的一面
往往這裡面產生的戀情,都是那樣單純美麗

不過也正因為電視節目帶著觀眾,跟著節目中人物一同經歷旅行的喜怒哀樂
很容易牽動觀眾對於成員的喜好厭惡,這個節目好像也造就不少藝人明星

有人跟著戀愛巴士旅行十多個國家,節目中雖沒談成戀愛,卻也讓觀眾看到他的成長
有人只短短旅行一個國家,卻因為遇上真愛,很快就與另一半返國享受幸福生活
這個節目你永遠很難去預測所有成員的發展走向
巴士上一對一對的情侶照片,也帶給新成員戀愛的勇氣
這就是「戀愛巴士」節目吸引人的地方,帶給觀眾「愛與勇氣」

現在的我,週末夜晚也還是繼續守在電視前
因為我喜歡跟著「戀愛巴士」一同環遊世界,一同感受成員們的真實心意...


【延伸閱讀】

01. 「戀愛巴士」日本官方網站

02. 台灣的一個很棒的「戀愛巴士部落格」,有很多幕後精彩消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