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之前,我給自己做了一個決定與新的期許
雖然心裡有多麼不捨,而這是一個需要祝福的決定
雖然心裡有多麼掙扎,但是還是應該勇敢面對自己心裡依舊存有的夢想

時間回到在2005年5月,我一個人到瑞典流浪拍下的照片
一個美麗的意外,讓我參與了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瑞典的第一學府)博士班畢業典禮


莊重的儀式、對博士學生的尊重,以及瑞典人的友善,讓我對於在瑞典唸書產生莫大的興趣
於是我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不久將來能到瑞典繼續深造


在基金會的工作非常充實,也非常有挑戰性與意義
我被羅慧夫醫師的精神與理念所感動,對於基金會的服務理念更是認同
基金會更提供我一個自由的空間,讓我可以盡情地發揮所長
而基金會更有一群非常棒的同事,大家共同努力與奮鬥,真的很棒
還有在工作過程裡,認識的醫療人員、種子醫師們,大家都是非常棒的伙伴與朋友
正因如此,讓我更加努力在工作上,努力想把每件事情做好


只是...去瑞典唸書的夢想隨著忙碌工作,開始漸漸淡忘...

今年我將邁入人生的第三十個年頭
古人說:「三十而立」
反省自己這三十個年頭的生活,真的可以說是多采多姿、豐富有意義
但是還有一絲遺憾,那就是出國唸書的夢想尚未實現

問問自己,也徵詢過家人親友的看法
最後我這樣告訴自己:有捨有得,從「心」出發

於是在過年前,在獲得執行長的諒解下,我決定在2007年初春離開基金會
希望未來我可以「逐夢踏實」,用「心」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九月中旬,等著我的是我和她的終身大事
我發現自己過去沒有花很多時間去籌備我們的終身大事
如果能夠緩下腳步,我想要用心籌備一場屬於我們的美麗婚禮


未來,則是需要時間去探索可能性
雖然我還沒有對瑞典的生活與學校有太多的認識
但是現在開始準備,也不會太遲

我的內心還有這樣一個夢想等著我去實現
而我想盡力去實現這個夢想,讓自己的生涯沒有太多遺憾

在基金會的日子只剩下短短一個月
我希望能把目前的工作交接好,讓下一位接棒的工作伙伴能繼續幫基金會做好每件事情
這樣我就可以放心逐夢

BART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去挑戰未來
希望哪一天,好朋友們也可以收到我博士班畢業典禮的邀請函
一同分享屬於我夢想實踐的喜悅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